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人们为什么要自考本科,自考本科有用吗

时间:2016-04-25         http://www.gzzkzsw.com

   人们为什么要自考本科,自考本科有用吗

  有许多人不了解自考本科,就会想问为什么要自考本科,在这里我就问问大家,你有本科学历吗?你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满意吗?你想要好的工作机会吗?当你一次次被拒绝在本科门槛之外的机会,你有想过你要拿个本科文凭吗?现在你的工作能拿本科学历来涨工资吗?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你就应该去了解自考本科有什么用了。

  社会的发展史靠人来推动的,如果人都不想发展了社会还能向前进步吗,只会越来越倒退吧,这个社会很现实,我们每天都会有许多的竞争,如果你不进步就将被别人踩在脚下。每个人都在进步,都在想方法去学习,那现在的10个人里面就会有两个大学生,如果你还是止步不前,欧文相信都有一天10人里面有9个或者8个是大学生的时候,你就会被社会抛弃,被社会所淘汰。

  现在是物质社会吗?回答是的,有几个人不希望自己过得更好,不希望自己能不为材米油盐而考虑。你现在是成功人士吗?成功人士都还去考自考,为了提高自己的素质,做一个高素质的人才,然而我们既不是成功人士也不是高素质的人才,更没有很高的工薪,那么你为何不去提高自己的学历,去为自己增加一条路呢?我们打个比方,在相同的的能力下,有本科学历的人能参加5次面试,其中有3家能给予通过,没有本科文凭的人只能面试3家,就算你的能力好得到2家的工作机会,但是对于你来说你有满足了吗?如果你能面试更多的工作,那你的工作机会是不是就会增加啦呢?你是情愿让你选择工作,还是让工作来选你,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能选择工作,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这里有许多人就会说到那你能保证本科学历就能找到多的就业机会吗?当然这是要对于每个人而言,如果你的本科文凭是通过自己努力来的,那么你肯定会学到很多东西,肯定会有自己的看法,自身能力肯定也得到很大的提升。但是你的本科文凭是通过各种渠道去获取的,我想不说你自身能力,就说你的文凭也会没有多大的含金量,会大大折扣吧。现在的社会有公平不公平的两面,就看你如何去看待了,如果你认为你通过努力而没有获得良好的就业机会,你认为是本科文凭没有什么用,那就错了,每个人的选择和能力都是相互的,就站在你现在的位置说,如果你没有本科文凭你能有现在的生活吗?对于你没有能力而言那是你的失败,但是对于有能力的人而言,如果你连进去试试资格都没有,那么肯定是你的损失,当然你通过学习还能提高你的能力,通过自考本科来增加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那样就是你的收获,你应该获得的。所以,对于自考人们为什么要自考本科,自考本科有用吗?我只想说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作用,能取得成绩的人就会有作用,利用好了自考本科的人也是一笔财富,对于不好利用的人来说肯定没作用的,但是你想获得跟多的就业机会与跟高的工薪那就去丰富自己提高自己。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