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贵州民办高校自考助学走出困境的对策

时间:2017-08-13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民办高校自考助学走出困境的对策

         (一)、强化宏观政策调控民办高校自考助学的发展既关涉到自学考试的发展,也关系到民办高校自身的发展,新的宏观调控应该兼顾二者,因此,落实分类管理、分层次办学的措施,在教育评估的基础上,集中办好若干所民办高校的自学助考,十分必要和重要。

  (二)、自考助学向职业教育转型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在市场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中,民办高校自考助学必须作相应的调整和改革,向职业教育的培养方向转变,在南昌等中心城市建设公共实习基地或实验实训中心,使自考教育更好地适应地方经济建设需要。目前,江西科技学院(原江西蓝天学院)开始综合改革实验试点,对专业、课程、理论与实践学分比例设置、考试方法设置等进行改革试点。挂牌成立了自学考试服务中心,为广大考生提供自考咨询服务、提供实习实训基地,并开展终结性考试与平时形成性考核试点。建立了学业综合评价制度等。白考助学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

  (三)、注重助学与办学的结合民办高校的助学带有明显的助考性质,而这种考试只注重结果,不重视培养过程,只考核专业水平,难以考核学生能力的提高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助学具有较大的局限性。因此,必须把助考变成全面助学和助教,把助考变成实实在在的办学。加强办学过程的系统性管理,对师资队伍建设、招生管理、学科建设、职业规范、内部管理、实习就业、后勤保障等系统的教育教学管理。

  (四)、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民办高校自考助学班在安排教学活动时,要根据自考专业的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地设定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比例。教学课堂不仅是在教室里。实训场地是另一个课堂。实训场地包括在校内开设的实训教室。也包括其跟专业相关的单位实地和其他社会实践场所。根据自考学生的特点,围绕自考的培养目标安排教学,让学生在获得职业技能的同时,也获得终身学习的能力,这样才是成功的教学模式。加入到民办高校参加自考助学的学生们。民办高校应当帮助他们端正积极的学习态度,给予良好的学习环境.感受深厚的大学文化底蕴。让自考生们在助学、考试的过程中真正学到知识和技能,人生价值从而获得提升。

  更多自考相关政策及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本科

  转载请标注来源: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