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自考专业要缩减?解读教育部最新政策

时间:2017-08-16         http://www.gzzkzsw.com

  《管理办法》是教育部统筹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的第一份文件,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统一政策。统一普通本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开放大学、独立设置成人高校举办的各类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及自学考试专业开考的管理政策。

  解读:同一所高校,所设置的全日制专、本科专业,应当与继续教育所设置的开考专业保持一致。全日制没有开设的专业,继续教育也不得开设。

  二、目录管理。在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专业目录基础上,结合继续教育的特点,制订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补充专业目录》。

  解读:同一所主考院校,全日制有的专业而继续教育没有的专业,会根据《目录》陆续进行补充。

  三、《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须在本校已开设的全日制教育本、专科专业范围内设置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专业”。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

  解读:如果全日制本科高校没有开设大专层次,则继续教育也不再开设专科层次的专业。同理,专科高校也不得开设本科层次的继续教育专业。也就是说,继续教育各专业层次的主考院校可能会有所调整了。

  四、自2018年起,各地各校新入学的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全部按照目录 内专业进行招生。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现在籍学生仍按原专业培养至毕业。

  解读:目前已经报名自考的考生并不会受影响,仍然可以按照旧的专业计划来考试并申请毕业,但尚未报名的考生就要注意了,可能等到你报名自考的时候,专科的主考院校就不会是现在的一本高校了哦。

  更多自考相关政策及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本科

  转载请标注来源: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