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18年贵州自考本科什么专业拿证比较容易?

时间:2018-01-26         http://www.gzzkzsw.com

  近几年,有不少考生在选择自考本科的过程中常常会问这样的问题:“什么专业容易考呀?”“今年什么专业最热门,我要选择最热门的专业吗?”“哪个专业比较好呀,容易通过。”当然,这也很正常,每个人都想去选择比较容易的。可是,到底什么样的专业才是比较容易的专业?

  有人可能会说没有高数的文科专业比较好考?有的人可能会说语言相关专业的比较好考,并且学好之后相当有用。这个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说法,因为每个人擅长的点就不一样,针对其的科目难易程度也不尽相同。

  

自考什么专业比较容易拿证?

 

  但是专业难易程度的选择,我们可以围绕以下几点。

  1、兴趣爱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被人说烂的话,但是有时候就是很有用的。只有你有兴趣才有坚持下去的可能。很多人只是因为某一专业比较热,就选择该专业,可是学了一段发现,太没意思了,太难了,还是算啦。学习有时候就是一种枯燥的过程,仅仅凭一时的热度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2、专业的整体课程

  有很多人会说没有高数可能会好考一点。那么,这类人可能是更偏上文科类。这时选择专业的时候就要看看该专业下面有哪几门课程,这些课程会考察什么。如果该专业的整体课程对你来说难度不大,那这个专业就相对比较简单。有些人很有语言天赋,并且对语言很感兴趣,那么可以选择语言专业做为你要报考的专业。

  3、自己的擅长

  有人会说这一点不是和兴趣爱好重合吗?其实,并不重合,你感兴趣的专业不一定就是你擅长的专业。但是,你的兴趣有助于将某些东西变成你的专长。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对什么感兴趣,但是知道自己擅长什么,那么,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4、职业发展方向

  有很多自考生都在在职的状态选择自考的,因此,可以根据自己职业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一方面能够活学活用,另一方面自己在职场上的经验积累更有助于更好的去了解自己所学的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是相对比较容易。

  总之,选择什么样的专业比较容易,可以对照以上几点,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有什么办法能提高自考本科通过率吗?                自考复习:要背要记的课程太多了,该怎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网上报名地址:贵州自考网上报名系统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