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学历不重要是世界最大的谎言

时间:2019-01-11         http://www.gzzkzsw.com

   学历不重要是世界最大的谎言

  你说学历不重要?人家连种地都跟你格局不一样。你说读书重要不重要?至于那些改变世界的名人们。

  比尔·盖茨、乔布斯和扎克伯格确实都曾辍学,但盖茨们成功是因为他们本身,并不是因为学历低。所以,意图以此为论据佐证学历无用论的人犯了一个明显的因果倒置逻辑谬误。

         t01b20dad54ea8a199f.jpg

  况且盖茨们的学历也不是真的低。看看这些人辍学的学校吧:比尔·盖茨和扎克伯格是哈佛大学,乔布斯是博士毕业率排名全美第三的里德学院。你只看到了他们辍学,却没有看到人家考上了哈佛,考不上哈佛的人是没有资格从哈佛辍学的。

  比尔·盖茨申请哈佛时的SAT分数是1590分(满分1600)。乔布斯辍学是因为看不出这所学校必修课的价值所在,而且他辍学后并没有离开学校,而是用更多的时间去听他感兴趣的课程。这跟现在我们所说的低学历者有着本质的不同,他们只是单纯的考不上好大学。

  在知乎上曾有人问过一个问题:最不上进的人是什么样子?

  最佳回答是:“我见过的最不上进的人,他们为现状焦虑,又没有毅力践行决心去改变自己。三分钟热度,时常憎恨自己不争气,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他们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没在人群里,却过着最煎熬的日子。”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