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自考命题考试的选题模型和命题组

时间:2019-02-15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命题考试的选题模型和命题组

  什么是选题模型?

  选题模型可以分为试卷结构和知识分布。

  试卷结构就很好理解了,每个科目的考试大纲都有参考样卷。大家可以从试卷结构知道试卷上的每种题型, 每个题型下有多少题,每一题占多少分。这样就可以粗略估算试题的整体难度,并且能够针对某些试卷特点进行针对性复习。

  每一份样卷里面都有一个隐藏的信息,那就是知识分布,整张试卷的知识分布其实是会控制在一个额定的范围之内的,划分的单位是章节。

  如果说教材分章节那是为了方便考生学习,那么试卷上分章节就是为了全面考察考生掌握知识的程度,不会出现90%的题目都是来自第一章这种情况。

  知识的分布历年呈静态,且根据每个章节的内容量和重要程度各有不同,所以就会出现“重点章节”这一个概念。

  那自学考试的试卷是由谁命题的呢?自考命题组一般有两类。

  第一类是国家级的命题组,一般是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属的命题二处命题,命题的老师可能来自于不同的院校,负责全国统考科目的大部分命题工作。

  如果一个科目同一天同一时间在不同省份进行考试,那么这一科大概率就是全国统考了。

  第二类是省级的命题组,一般是由该省的一些主考院校的老师组成,大部分都是专业课。

  由于这些课程的专业性比较强,所以往往出题人比较固定,这也出现了一个现象,出题的重复率较高,毕竟老师也是人,人的知识量是有限的。

  其实作为考生,最关心的就是“题目”,那是实实在在跟分数有联系的。有参与过自考命题的老师曝过行业内幕:“命题的工作迟早会机器人替代掉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不难发现自考题型是相对固定的,甚至某些科目出题的重复率偏高,几乎可以判定自考的出题的根据就是根据选题模型在一个题库里面抽取题目。

  题库的大小就决定了出题的重复率,题库量越少,重复率越高,反之重复率低。

  题库是属于国家的最高机密,我们无法通过常规渠道获得,但无论多大的题库总会有穷尽的时候,而且由于自考性质以及客观原因,题库的更新频率不会太高,至少在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很大的更新。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