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企业招聘承认自考学历吗?

时间:2019-08-26         http://www.gzzkzsw.com

   企业招聘承认自考学历吗?

  自学考试的学历国家承认,但企业依法自主聘用人才。

  首先,自学考试的学历国家承认!

  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五章第25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考者符合规定,可以取得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第七章第25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所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学历,是国家承认的学历!

  那为何在一些考试的报考资格中要限制自考生呢?为何一些单位招聘不要自考生呢?

  这就牵扯到一些行业,对于从业人员的基本条件有其特殊考虑,一些企业在招聘时对学历属性的选择,只是企业自主聘用人才的一种行为,而不是对某一种学历的歧视。

  事实上,相当多的自考生现在工作得好好的,而且很多还是本单位的骨干,这也是事实。

  自考主要面向在职从业人群,主要是在职人员通过自考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能力水平和职业技能。自考是我们提升学历的一种方式,我们都知道现在这个社会其实还是很看重学历的,是一道门槛,身份的象征。

  不否认有一些是有一些企业招聘不认同自考学历这样的情况,但绝大部分企业是很看好自考生的。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