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自考报考及证书领取总攻略

时间:2019-11-14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报考及证书领取总攻略

  1、自考专业选择

  了解开考专业,选择有兴趣的专业,查看开考科目,根据自己的基础和就业需求,排除有难度的专业。

  注:部分专业由于报考人数少,学习资料可能仅有官方指定的书籍,就要完全依靠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平时实操累积的经验了。

  2、自考网上注册

  新生注册没有学历要求,如果报考本科请确认自己有专科前置学历,或能在自考本科申请毕业之前拿到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高中以下学历学生,可以选择成考或网教专科+自考本科方式考本科)。

  3、自考网上报名

  上半年和下半年报名时间分别是12月1~10日和6月1~10号。根据考试安排选择报考科目,同一时间段只能选择一个科目进行考试,最多可以考4门科目。

  4、自考考试安排

  时间安排在4月和10月,考试具体日期需要看省考院公布日期,具体时间一般为上午:09:00-11:30,下午:14:30-17:00。

  5、自考成绩查询

  每次考试的报考通知里都有具体的成绩发布时间,一般是考完一个月之后。

  如果对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在成绩发布的一个星期之内向相关部门申请成绩复核,超过时间申请无效。

  6、自考实践考核

  实践课和论文不同主考院校对申请条件规定也不同,一般是达到主考院校的学分要求,并且必考科目全部通过(及格分数为60分)。

  7、自考毕业申请

  当考生考过所有科目(每门达到60分),并且完成毕业论文或者社会实践,即可申请毕业。毕业申请时间一般为5月底、11月底。在申请时间登陆网上系统,填写个人信息申请毕业。

  初步审核通过后,携带身份证到当地自学考试办公室领取毕业生登记表,填写个人鉴定,单位填写意见并盖章,然后将毕业生登记表、照片、其他毕业申请材料交给自学考试办公室,完成申请。

  8、自考领取证书

  省教育考试院复审通过后,会安排毕业证书制作,一般在申请提交后2个月左右可以到当地自考办领取毕业证。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