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自考想选对专业和学校你需要知道这2点

时间:2020-07-28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想选对专业和学校你需要知道这2点

  有的考生更在意专业,比如:为了考研,自考就要选择和研究生考试相同的专业,做好学历过渡;为了考公务员,而且已经选定了心仪的岗位,那么自考就需要选择岗位要求的专业。 有的考生更注重院校的选择,希望通过名校学历来提升个人竞争力。比如场中的中层管理者,如果有名校学历加持,会赢得更多加薪晋升的机会。

  但自考不同于高考,超过半数考生是毕业两年以上的在职考生,学习时间零散有限,无法全身心投入两年时间去备考,所以选择一个简单易过的专业其实是大部分考生的诉求。

  5月底开始会进入到10月考期的报名季,很多同学在微博上私信咨询如何选择专业,先来看看有哪些专业可以选择。

  可选范围

  01以擅长的领域为标准

  不要一昧追求热门,而忽略了兴趣和专长。选择自己擅长的,远比跟风选择热门好太多!

  以下是自考专业的七大类,你可以从中进行选择:文史类理工类经管类艺术类教育类医学类农科类

  02部分专业有要求

  部分专业可以接收跨考生,但会要求有一定基础,例如一些艺术类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相关专业等。

  有些本科专业针对跨考生有加考要求,比如非相关专业考生报名视觉传达设计(独立本科)专业,需要加考“设计基础”课程。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