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自考命题单位和标准?

时间:2020-12-31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命题单位和标准?

  自学考试命题有三种形式:全国统一命题;区域(省际)协作命题;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三种形式相辅相成、相互补充,构成了自学考试命题体制的有机整体。自学考试属目标参照测试,它的参照系是普通全日制高校同层次、同专业、同课程的结业水平,这也是命题时制定60分及格线的标准。

  命题时紧扣课程的自学考试大纲和教材的基本要求、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学考试的命题范围必须以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和现教育部颁布试行的,或各省区市考委颁布的课程自学考试大纲为依据。在命题中,试题所涉及的知识内容不超大纲、不超教材。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理论联系实际的题目,回答问题所用知识,只要在大纲规定范围之内,不能认为是超大纲、超教材。

  自学考试试卷覆盖面广,章章有题,但绝不是分数平分到各章,而是强调“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确保抽样的代表性”。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