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贵州自考难的原因究竟在哪里?

时间:2021-09-13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难的原因究竟在哪里?

  自考本科通过率低,是真难吗?

  如果不是,那为什么还是有一大群人一直说自考很难呢?

  数据显示,自考的通过率只有10%-30%,而高考本科却在40%左右!自考的通过率确实比高考还要低!按照这个数据来看,自考比高考难,似乎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但是,从试卷难度上来看,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告诉你:“ 不可能的!”但是为什么又会呈现这样的数据呢?

  1、收集信息的难度。

  当你决定自考,首先是要去了解自考。去浏览器一搜自考,各种广告,及其考验大家的信息甄别能力。再加上之后的报名,参加考试,查分,毕业,这一系列的操作,什么都需要 自己亲力亲为,接收自考信息稍微慢一点,就会跟不上大部队。自考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周期很长的过程,这样确实是很影响自己的自考的进程。

  2、孤军奋战,难以坚持。

  自考不像在校学习,有很多同学陪着你一起,被浓厚的学习氛围包裹着。在那样的学习氛围下,就算你学习积极性很差,都会在大家的带动下学个七七八八。自考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酸甜苦辣无人分享,无人知晓,无人与你相互搀扶,找不到群体归属感,因此很多人都会坚持不下去,中途放弃。

  3、没有老师辅导,学习抓不住重点。

  自考是完全靠自学的考试,自己收集资料,看书,看学习视频,找不到科目的考点,可能做了很多无用功。遇到不理解的知识点,也没有老师可以指点,客观上降低了学习效率。

  4、没有报名的前置条件,参加自考的门槛比较低。

  自考的报名门槛很低,只要你是中国公民,都可以报考,也就是说参加自考的质量和人数几乎没有任何的前置限制。这也就导致了(通过率=通过人数/报考人数)这个公式的分母很大,间接致使通过率很低的现象。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