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贵州自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

时间:2021-12-29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

  学前教育专业由各省开考。各省规定考试科目。就北京市而言,学前教育专业分专科段和本科段课程,本科段有13门课程。(儿童文学名著导读、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学前儿童特殊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和美育教育等),一般高中毕业的考生要从专科段学起,北京地区开考共有16门必修课,其中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语文、计算机应用基础等4门公共基础课程以及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园组织管理、学前教育科学研究等12门专业课。以自考学前教育专科专业的课程的类别设置为例:

  1.公共政治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概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文化基础课:大学语文、(英语一、科学、技术、社会)二选一,计算机基础。

  3.专业基础课:现代教育技术(实习),这门课程与计算机基础课可以二选一,建议选择计算机基础课(上机考生,较容易)。

  4.专业课:学前卫生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文学等,专业课是多门课程的综合,大多数课程之间联系不大,掌握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要求同学们在学习时要结合考试大纲和历年考题,认真总结,理解记忆。但有些课程是有一定的联系的,如学前心理学和学前教育学,所以复习考试时要联系着记忆。

  此外,有些自考助学单位为适应行业市场需要,自己还加开一些课程。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