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贵州自考中专升本和专科是否可以同时报名

时间:2022-02-25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中专升本和专科是否可以同时报名

  首先我们报考自考的时候,要了解自考的报考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信仰、职业、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所在省自考部门规定的时间和方式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如公安管理、监所管理、护理学、社区护理等专业),考生须按照有关规定报名。

  符合以上自学考试报名条件的均可报考。那么自考中专升本和专科可以同时报名吗?是可以同时兼报的。自学考试实行课程管理模式,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同时选择专科和专升本的课程报考,但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前必须先获得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

  如果你同时报考自考的大专和本科,那么一年你只有两次机会,如果你不挂科的情况,每一次可以考四科,一年考八科,这样算下来你至少需要四年才能拿到毕业证,这还是算上你自己不挂科的情况,挂科的话一般需要更长时间,所以这种自考专科和本科同时兼报是老师是不给大家建议的,老师建议的是专本套读一般你两年就能拿到毕业证了,而且所花费的时间比较少,花费学习的精力也少,所以为什么我们不走一种简单的模式非要去走自考的专科本科连读呢?自考+网络教育、自考+开放大学这两种模式是老师给大家推荐的,希望大家早日拿到本科文凭。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