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2022年自考有年限规定吗

时间:2022-06-16         http://www.gzzkzsw.com

   2022年自考有年限规定吗

  在自考的机制中,各地执行的政策不尽相同。有些省份自学考试没有年限限制,只要课程取得了合格成绩,该科成绩长期有效。

  但是对需要申请学士学位的考生,需咨询相关学校对其参考时间的要求。比如,西南大学规定自考申请学位在籍时间为2-6年

  重庆工商大学规定申请学位在籍时间不超过5年,这个时间是从注册之日算起的。所以具体情况要以当地实际情况为准。

  目前也有部分省市存在单科合格证有效期的说法,比如天津、河南、辽宁等,规定自考试合格证之日起,一般是8年期限

  也就是说,如果过了8年还没有毕业,那就需要重新报考一次失效的科目。但是,这并不是一个硬性的规定,

  教育部把是否实施这个规定的选择权放给了各省考办。具体情况要打电话咨询一下当地的自考办。

  总而言之,不管自考有没有年限规定,小编也不建议大家在学历提升上一拖再拖。早考完早拿证总是好的

  拖太久会失去很多机会。学习能力强,自律性高,有一定基础的同学可以报名自考,反之,成考也是不错的选择,尽早考取学历,早日实自我增值。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