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成考答疑

贵州学位英语常见的重难点句型

时间:2022-06-17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学位英语常见的重难点句型

  1、英语中构成疑问句(除对主语或主语之定语提问的特殊疑问句外),通常须使用倒装结构,这是语法结构的需要。

  例如:When are we going to drink to your happiness?我们什么时候喝你们的喜酒?

  2、 以副词here,there,off,out,away等开头的句子,主要是表示感叹语气 的句子,当其主语为名词时,通常要使用倒装。

  例如:Here comes our teacher!我们的老师来了!

  3、 当构成关联从属连词so...that的so位于句首时,往往要使用倒装结构。

  例如:So small were the words that he could hardly see them.字那么小,他几乎看不见。

  4、以引导词there开头的句子,须使用倒装结构。

  例如:(A)表示“……有……”之概念的“There+be+主语”结构: There are three books on the desk. 桌上有三本书;There were something in the box.箱子里有东西。

  (B) 用于正式文体,特别是文学作品中的"there+不及物动词十主语"结构,当 主语不明确而又是一个很长的名词短语时,往往使用这种结构:There entered a strange little man.走进来一个奇怪而身材又矮小的人。 在叙述性和描绘性的书面语中,这种结构若带有地点状语,而且把这种状语放在 句首时,可以用省略there的倒装结构。如:In the cottage lives a family of six.

  5、当平时一般不放在句首的状语,为了强调起见而放在句首时,使用倒装结构。

  例如:Near the bridge was an old cottage.在桥的附近有一幢古老的小茅舍。

  6、当直接引语的一部分或者全部位于句首时,引述分句的主语又是名词或名词短语,该引述分句常用倒装结构。

  例如:"What shall we do?" said the teacher." “我们怎么呢?”老师说。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