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贵州自考行政管理专业公共政策复习资料

时间:2015-12-25         http://www.gzzkzsw.com

 公共政策复习资料

一、单项选择题
1、被人们认做公共政策学诞生的标志性著作《政策科学·视野与方法的近期发展》作者是(   )。
A.勒纳 拉斯韦尔 B.泰勒 C.罗尼斯           D.勒尚 库恩
2、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权力机关是(        )
A.中共中央          B. 国务院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最高法院
3、根据各州宪法,一切权力归州所有,地方政府仅仅作为州的代理机构而存在,并行使由各该州授予它们的权力,这种情形还在以下哪个国家(        )。 
A.法国              B.意大利             C.美国 D.德国
4、中国有史以来直到1911年辛亥革命,政治体制类型属于(     )。
A.共和制       B.民主制 C.君主制     D.君主立宪制
5、政策过程模型中,“渐进主义模型”的构建者是 (         )。
    A. 法兰克     B.斯蒂芬     C. 西蒙       D.林德布洛姆
6、公共问题最直接和最重要的提出主体是 (        )
A. 政治领袖     B.政府部门   C.政党组织     D.利益集团
7、政策主体用以指导一定历史时期全局性行动的高度原则性指针,在政策体系中管总的或具有统摄性的政策,对其他各项政策起指导和规范作用的是(        )。 
A.基本政策          B.元政策 C.部门政策 D.单行条例
8、我国古代思想家所说的“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出自 (        ) 
    A.《三十六计》     B. 《孟子》       C. 《韩非子》     D. 《论语》
9、学者琼斯和马休斯从政府和私人两种主体出发,将提出公共问题的主体状况区为(      )类。
A. 3     B. 4   C. 2 D.5
10、公共政策的权威性是由其 (       )决定的。 
    A.强制性   B.普遍性     C.公共性     D.回应性
二、多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有两个及多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1、公共政策的基本功能有(            )。 
A.管制功能         B.引导功能  C.调控功能         D.分配功能
12、以下国家的公共决策体制,不属于议会制的有(         ) 
A.美国       B.越南      C.英国       D.中国
13、现代国家结构形式主要分为(            )。  
A.复杂体         B.单一制  C.联邦制         D.君主制
14、美国的司法决策主要形式有(          ) 
A.司法审查       B.推翻先前的裁决    C.司法命令       D.总统表决
15、确定公共政策目标的原则主要有(            ) 
A.实事求是       B.面向未来      C.系统协调
D.明确具体       E.伦理考量
   16、当代中国的行政决策主要有以下哪些形式(            ) 
A.人民代表大会决议        B.行政法规     
C.行政措施、决定和命令                  D.部门规章 
17、以下不属于公共政策有效执行的原则有(          ) 
A.科学原则       B.忠实原则        C.灵活原则       D.民主原则
18、影响公共政策执行的主要因素有(           ) 
A.政策本身       B.执行主体      C.政策对象         D.政策环境
 
三、名词解释题
 
19、军人独裁制  
 
 
20、基本政策 
 
 
 
 
 
 
21、公共政策客体 
 
 
 
 
22、公共政策学 
 
 
 
 
 
 
四、简答题
23、公共政策执行的含义? 
 
 
 
 
 
 
24、学习公共政策学有什么基本意义? 
 
 
 
 
 
 
 
25、公共政策评估的作用? 
 
 
 
 
 
 
 
 
26、怎么理解公共政策问题的历史性与动态性? 
 
 
 
 
 
 
 
 
27、公共政策的内涵? 
 
 
 
 
 
 
 
五、论述题
28、谈谈你对基于中国经验的政策执行“上来下去”模型的认识。 
       
 
 
 
 
 
 
 
 
 
 
29、论述政策规划与政策设计的联系与区别?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