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自考《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复习资料

时间:2017-03-11         http://www.gzzkzsw.com

 这门课程主要对学生进行唯物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教育,使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立场和方法;帮助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思维水平;为学生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确立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打下坚实的基础。

重点:哲学概念与哲学基本问题;哲学基本派别。联系和发展是辩证法的基本特征,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两种发展观及其对立。三大基本规律的基本范畴和主要观点。发展和联系的各基本环节的内在辩证关系。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是辩证唯物主义的可知论,与不可知论和形而上学认识论的区别。实践活动在认识形成、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认识活动的构成要素和辩证过程。真理及真理的绝对性和相对性。

难点:发展和联系的各基本环节的内在辩证关系。真理与价值之间的辩证关系。对需要与利益范畴及其在社会发展中作用的正确认识与评价。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