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这些自考复习方法真的很实用

时间:2018-05-24         http://www.gzzkzsw.com

   这些自考复习方法真的很实用

  一、学会看大纲每本教材都有一个叫做大纲的东西,大纲会帮你你梳理整本书的知识脉络,同时还会对知识点进行难度分类,如标记为‘识记’的内容只需要做到大脑里有印象即可;而标记为‘灵活运用’的内容毫无疑问就需要我们大力去记忆。

  大纲示例有些教材的大纲其实也很长,看完后让人觉得整本书都是重点,少看哪个都不行。当你有这个感觉的时候,就要用到第三个方法了,即真题法。

u=2525856418,1842215244&fm=27&gp=0.jpg

  二、制定学习计划每次的考试需要根据自己的时间、精力去选择。虽然每次考试可以报4门(部分省份可以报8门),但报得多不一定过得多,一味地报满课程只会让自己精疲力尽。在学习过程中,不要同时学超过2门。以自身为例,每天学习的时候会先学习专业课,把主要的时间精力放在最重要的课程上;专业课学完后再看非专业课,如果当天比较累,就会放弃非专业课的学习。

  分解学习目标小提示:学习一门课程前可以分解一下目标,假设一本书400页,每天看20页,大约20天第一轮学习结束,然后再花10天复习。一门课程就差不多了,在考试前再集中复习一下、做一些题目即可。

  三、重视历年真题每年有2次考试(4月和10月),也就是说每年至少有2份真题可以拿来复习。一般会建议大家做10套左右的真题,做完后基本上就清楚了出题的套路和模块。

  历年真题你会发现有些知识点或者说有些章节总是会考到,属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老面孔’,这时聪明的你应该知道怎么去做了吧?无论是把教材重新打开还是把这些题目重点记忆一下,都是不错的方法。考试内容都划给你了,还不过就说不过去了哦!

  四、养成学习习惯非常喜欢苏轼的一句话‘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们虽然不奢望能名留青史,但在学习这件事上同样需要坚韧不拔。经常有同学反映各种学习问题,如看不下去、看不懂、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等,其实每个学习者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区别在于我们能否利用各种方法去克服。成功了你就能成为别人眼中的‘学霸’,既增强了自己学习的信心,又锻炼了个人的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建议大家,可以每天抽出一个固定的时间段作为学习时间,如到了这个时间就抛开其他杂事,专心学习,渐渐地就会养成一种习惯,便也不觉得难以坚持了。自考一方面考的是知识,另一方面也是在考验我们的毅力。在持续的学习过程中,一点一点地去克服烦躁、压抑、焦虑、质疑、懒惰等情绪,最后收获坚持、自信、独立、勤奋的品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点击进入自考招生报名系统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