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专升本公共英语知识点

时间:2018-09-13         http://www.gzzkzsw.com

   专升本公共英语知识点

  名词所有格的三种形式:有‘s所有格,of所有格,双重所有格。

  1、s所有格

  表示有生命的东西的名词所有格在名词的末尾加上's(如:the teacher's house 教师的家)

  词尾是-s或者-es的复数名词末尾只加‘s (the boys'house 男孩们的房子)

  如果某物为两人共有,则只在后一个名词的词尾加’s,相反,两个都要加。(如:my father and my mother’s friend我爸妈的朋友)

  不以-s结尾的复数名词加‘s。如(women‘s dress女人的衣服)

  表示时间、距离、重量、地方等无生命的名词,也可以用’s或者‘构成所有关系。(如:a few day's time 几天的时间)

  2、of 所有格

  of 所有格是以of+名词构成的一种词组形式,主要用于表示无生命东西的名词,表示所有关系。(如the colors of flowers 鲜花的颜色)

  表示有生命东西的名词,也可用of 所有格表示所有关系或者主谓关系、动宾关系或者事物的来源等。(the laws of newton 牛顿定律)

  3、双重所有格

  ’s和of所有格结合在一起表示所有关系。

  of+名词所有格:he is a friend of my

  brother's friend of+名词性物主代词:i'm staying with a friend of mine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