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2018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写作(一)试题答案

时间:2018-09-16         http://www.gzzkzsw.com

   2018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一命题考试

  写作(一)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

  (课程代码00506)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D 2.C 3.C 4.B 5.A

  6.C 7 .D 8.A 9.C 10.A

  11.C 12.A 13.B 14.D15.D

  16.B 17.C 18.B 19.C 20.D

  二、判断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5分,共10分。

  21.×。(2分)此为第一人称叙述的作用。第三人称叙述以局外人的口吻进行全知叙述,作者站在第三者的旁观立场对读者转述见闻和感受,可以灵活地展示事物的各个方面,自由地刻画人物,不受时空限制,表现的范围更宽广。(3分)

  22.×。(2分)消息是迅速、简要地报道新近发生事件的新闻文体、消息写作更突出新、块、短的特点。“快”是消息的生命、传播越快、越及时的消息,其价值与作用也就越大。(3分)

  三、分析论述题:本大题共1小题,10分。

  23.这篇公文存在的错误及修改意见:

  (1)文种使用错误。(1分)“请示报告”应改为“请示”,改后的标题为“XX县税务局关于重建税务所办公楼的请示”。(1分)

  (2)多头主送。(1分)主送机关只有一个,不能多头主送。只送“XX地区税务局”即可。(1分)

  (3)不符合一文一事的要求。(1分)请示要求一文一事,不能一文多事。办公楼重建与宿舍楼的建设应分开请示。(1分)

  (4)请示理由不充分。(1分)没有说明重建的必要性。(1分)

  (5)结尾用语错误。(1分)“特此报告”应改为“妥否,请批示”。(1分)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