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2018年自考英语倒装句式精讲

时间:2018-09-21         http://www.gzzkzsw.com

   2018年自考英语倒装句式精讲

  所谓倒装是将谓语成分放在主语前面。这类题同样要求考生熟记相应的规则。其出题方式通常是给出已经倒装的主谓语,要求考生在选项中找出与该句意思相符的否定词作句首,或给出需要倒装的否定词的句首,要求考生在选项中找出倒装的主谓语,等等。倒装句有疑问句、there be句型、表愿望的句子、感叹句等。除此之外:

  l)有些连接词引导的句子需要倒装。如so,neither,nor,等等。

  Jim can drive a car,so can I.

  Jim会开车,我也会。

  2)有些副词和连词引导的分句也需要倒装。但倒装的部分不同,需要特别记忆。如as引导的分句需将被强调的词前置到句首,即as前,但主谓语顺序不变。而however引导的分句是将被强调词放在however之后,主语之前,但主谓语顺序不变。

  Try as she might,Sue couldn’t get the door open.

  尽管苏费很大的劲儿尝试,门就是打不开。

  I really want the car.however much it costs.

  不管多贵,我就是要这辆车。

  3)有些副词引导的句子,如here,there,now,then,out,in,down,up,away,等等,需要主谓语倒装。但如果主语是代词,则主谓语不倒装。

  Here comes the boss.

  老板来了。

  Here he comes.

  他来了。

  Out rushed the boy,no one knew why.

  男孩冲出去了,没人知道原因。

  4)具有否定意义的词或短语作句首时,主谓语倒装。这些词有:hardly,seldom,rarely,little,barely,scarcely,in no time,not,never,by no means,hardly...when,no sooner...than,

  not only...but also,等等。

  Hardly had she sat down when the phone rang.

  她刚坐下电话铃就响了。

  Never had she been so confused.

  她还从来没有这样困扰过。

  5)Only作句首强调副词、介词短语或状语从句时主谓倒装,但强调主语时不倒装。

  Only in this way Call we find him.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到他。

  Only Tom can find him.

  只有Tom能找到他。

  例题及说明:

  例l:when he saw his wife’s face did Tom realize the true meaning of her remark.(2007)

  A.Just

  B.Never

  C.Only

  D.Usually

  说明:考查only作句首强调状语从句,主句中主谓语倒装。答案:C。后半句是主句,并且从主谓语的顺序可知是个倒装句:did Tom realize。Never和only放在句首都必须主谓倒装,但never不合题意。【句子大意】Tom只有看着妻子的脸时,才能知道她的话的意思。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