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政策与法规》试题1

时间:2019-02-25         http://www.gzzkzsw.com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政策与法规》试题1

  一、单项选择题

  1.软件著作权自软件开发完成之日起产生, 自然人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截止于自然人死亡后的第50年的( C )

  A.1月1日 B.1月31日

  C.12月31日 D.对应的开发完成之日

  2.《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第12条规定:布图设计专有权的保护期为——,自布图设计登记申请之日或者在世界任何地方首次投入商业利用之日起计算。( A )

  A.10年 B.20年

  C.50年 D.终生

  3.《保密法》最大的特点是( B )

  A.重点突出 B.预防为主

  C.保护国家秘密 D.奖惩分明

  4.我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管理体系是( B )

  A.国家保密工作部门 B.公安机关

  C.检察院 D.国务院

  5.以保护静态的财产性信息为目的的法规是( B )

  A.信息交易法 B.信息产权法

  C.信息安全法 D.信息管理法

  6.信息技术标准化的原则不包括( D )

  A.整体最优 B.统一实用

  C.协商一致 D.技术最新

  7.软件质量保证标准化主要包括——、软件:质量度量和软件可靠性度量等方面内容。( A )

  A.软件质量保证计划 B.软件质量内容

  C.软件质量评价 D.软件质量维护

  8.著作权侵权的法律责任一般分为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

  A.组织责任 B.赔偿责任

  C.行政责任 D.侵害责任

  9.计算机软伺:要取得著作权必须具备两个条件:(1)独创性;(2)固定在某种有形物体上,且具有( D ) A.可检查性 B.容错性

  C.可靠性 D.可复制性

  10.取得域名的原则是( B )

  A.使用在先原则 B.注册在先原则

  C.先使用后注册原则 D.即用即得原则

  二、填空题

  11.国际电信联盟的英文缩写是 ITU 。

  12.国际信息化体系主要由信息技术应用、信息资源、信息网络、信息技术与产业、信息技术人才和 信息化政策法规和标准规划 六要素组成。

  13.狭义的知识产权法律关系的客体,专指 著作权、专利权和商标权 。

  14.专利侵权应承担民事责任是停止侵权人的侵权行为、赔偿损失和 恢复专利人的信誉 。

  15.在《刑法》中确定了三种侵犯商标权罪,分别是 假冒注册商标罪 、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和非法制造、销售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罪。

  16申请注册商标的条件是:商标必须具有法定的构成要素、商标必须具有显著性、 商标不能使用法律禁止使用的标志 。.

  17.商标权是一个集合概念,其内容包括商标所有权和与之相联系的商标专用权、 商标续展权 、商标转让权、商标许可使用权等权利。

  18.解决著作权纠纷的途径有调解、仲裁和 诉讼 等三种。

  19.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特点主要表现在无形性、可复制性和 表现形式的非任意性 。

  20在统计活动中,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享有的统计信息权,包括统计调查权、统计报告权和 统计监督权 。

  学历资讯:赵老师15597707417(微信与号码同步)

  购买自考和成考书籍请联系:李老师18892380445(微信与号码同步)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