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2019年贵州自考毛邓三概论考试重点四

时间:2019-05-27         http://www.gzzkzsw.com

   2019年贵州自考毛邓三概论考试重点四

  第四节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国际局势和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 (世情)

  2.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探索,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 (国情)

  3.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现实依据 (党情)P21

  4.2000年2月25日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第一次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P22

  5.2000年5月,江泽民在上海召开的党建座谈会上指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6.2002年11月十六大报告提出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

  7.十六大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党章。

  8.2004年03月全国人大十届二次会议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宪法。

  9.“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贡献:

  在邓小平理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

  10.“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概括的内容 及其相互关系

  (1)集中概括的内容

  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三者的关系:“三个代表”是统一的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

  ①发展先进生产力,是发展先进文化的基础,是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前提;

  ②发展先进文化,是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思想保证;

  ③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人民群众则是创造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主体,也是实现自身利益的根本力量。

  11.“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

  第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导方针。

  第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

  第三,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重大理论成果,是面向21世纪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