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自考《基础会计学》考前必看

时间:2019-06-13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基础会计学》考前必看

  一、以考纲为纲,以教材为本,全面复习。

  从对近五届《基础会计学》试卷分析看,教材中所涉及的知识点几乎全部考到,就近期的变化而言,要求掌握的知识面更加广泛,更加细致,更加综合,更加结合实践,而且难度逐年增加。而有的同学在复习时,怀有侥幸心理,喜欢以现成的学习指导为蓝本,死记硬背,扑重点,没有全面复习,也没有真正完整理解教材的内容。因此,考生特别要注意原理的复习,在弄懂弄通原理的基础上活学活用,掌握实务*作。

  二、抓住重点,综合理解。

  可以将教材内容分成三个部分进行重点复习。

  教材第一、十一章为一个部分,重点掌握会计的基础理论,包括:会计的特点、对象、职能、核算前提、核算的一般原则、会计工作组织等等。

  教材第二、三、四、五章为一个部分,重点掌握设置帐户和复式记帐这二个基本会计核算方法。其中,第二章讲述会计要素、会计科目、会计要素之间的关系;第三章阐述复式记帐方法;第四章讲帐户和复式记帐的运用;第五章对前面所讲的帐户进行总结提高。

  教材第六、七、八、九、十章为一个部分,重点掌握会计核算的过程和采用的方法。第六章阐述会计凭证的意义、种类、填制和审核;第七章讲帐簿的设置、帐页格式和记帐方法;第八章论述如何将凭证、帐簿有机结合,构成各种会计核算组织形式,以适应规模不同、业务繁简不同和管理要求不同的企业需要;第九章讲财务清查的内容和方法;第十章总结会计报表的编制和分析。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