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自考外国文学史模拟试题及答案(一)

时间:2019-06-19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外国文学史模拟试题及答案(一)

  单选、多选:

  1、古希腊文学的四个时期:荷马时代的希腊文学:主要文学形式是神话和史诗;(荷马时代也称英雄时代)奴隶制城邦国家形成时期的希腊文学:主要 文学形式是抒情诗:“古典时期”的希腊文学:主要文学形式是戏剧(古希腊悲剧):“希腊化”时期的希腊文学:主要文学形式是“新喜剧”。

  2、古代罗马文学的历史分期:

  (1)共和国时期的罗马文学。代表作家普劳图斯(《一坛黄金》、《孪生兄弟》、《吹牛的军人》),泰伦提乌斯(《婆母》、《两兄弟》。

  (2)共和国晚期和“奥古斯都”时期的罗马文学。代表作家维吉尔、贺拉斯、奥维德。

  (3)帝国时期的罗马文学。代表作家有塞内加和塔西陀。

  3、中世纪早期的欧洲文学:

  (1)教会文学:主要形式是圣经故事、圣徒传、祈祷文、赞美诗、宗教叙事诗。教会思想统治的主要武器是《圣经》

  (2)人民英雄史诗:主要成就是日尔曼人的《希尔德布兰特之歌》,英国的《贝奥武甫》、冰岛的“埃达”和“萨迦”、芬兰的《卡列瓦拉》。

  4、中世纪中期的欧洲文学:

  (1)英雄史诗和民间谣曲:如法国的《罗兰之歌》、西班牙的《熙德之歌》、德国的《尼伯龙根之歌》、俄罗斯的《伊戈尔远征记》。

  (2)骑士文学:主要体裁是骑士抒情诗(最早产生于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和骑士叙事诗。亚瑟王与他的圆桌骑士的故事是骑士叙事诗常写的题材。描写亚瑟王传奇的著名作品是《郎斯洛》。

  (3)城市文学:讽刺叙事诗的代表作是法国的《列那狐传奇》。

  5、文艺复兴时期5,意大利文学的代表作家是彼特拉克,代表作诗集《歌集》。法国文学的代表是“七星诗社”;代表作家:蒙田,代表作《随笔 集》;拉伯雷,代表作《巨人传》。西班牙文学的代表作家维加,代表作剧本《羊泉村》。西班牙最早出现也是最好的一部流浪汉小说是《托梅斯河上的小拉撒路》 (《小癞子》)。英国文学的代表作家乔叟,是人文主义代表作家,代表作《坎特伯雷故事集》;托马斯。莫尔,代表作对话体幻想小说《乌托邦》:“大学才子 派”剧作家有约翰。黎里、托马斯。基德、罗伯特。格林、马洛,其中以马洛成就最高。

  6、十七世纪出现“马里诺诗派”和“巴洛克风格”夸饰主义流派。

  7、十七世纪英国文学:弥尔顿的长诗《失乐园》、《复乐园》和诗剧《力士参孙》。十七世纪法国文学:法国古典主义悲剧的创始人是高乃依,代表作 是悲剧《熙德》(未遵守“三一律”);拉辛的代表作是《安德罗马克》和《费德尔》;布阿洛的诗体文艺理论著作《诗的艺术》;拉封丹是以寓言诗出名的诗人。

  8、十七世纪法国古典主义喜剧的代表作家是莫里哀,代表作《可笑的女才子》、《丈夫学堂》、《妇人学堂》、《伪君子》、《唐璜》(非拜伦之《唐璜》)。后期创作的重要作品《史嘉本的诡计》。

  9、十八世纪英国现实主义小说发展到菲尔丁(“散文中的荷马”恩格斯语)的创作,达到最高成就。亨利。菲尔丁的代表作是《约瑟。安德鲁传》和《汤姆。琼斯》。笛福的代表作《鲁滨逊飘流记》、斯威夫特的代表作是讽刺小说《格列佛游记》。

  10、十八世纪法国文学的代表作家是启蒙主义作家伏尔泰,代表作有《老实人》(伏尔泰在小说中描写了一个“黄金国”)、《天真汉》;狄德罗的代 表作有小说《修女》、《宿命论者雅克》、《拉摩的侄儿》;卢梭的代表作有小说《新爱洛绮丝》、《爱弥儿》和《忏悔录》。

  11、十八世纪七八十年代,德国发生了一次全国性的文学运动——“狂飙突进”运动,这一名称源于克林格尔的剧本《狂飙突进》。青年时代的歌德和 席勒是最主要的代表。歌德的《铁手骑士葛兹》和《少年维特的烦恼》,席勒的《强盗》和《阴谋与爱情》是代表作。

  12、英国浪漫主义文学中被称为“湖畔诗人”的是华兹华斯、柯勒律治和骚塞。雪莱的作品有抒情诗《致云雀》、《西风颂》,恩格斯称他为“天才的预言家”。

  13、《东方叙事诗》是以东方为题材的富有浪漫色彩的传奇诗,共六篇。诗中塑造的主人公被称为“拜伦式英雄”。《异教徒》《阿比道斯的新娘》《海盗》《莱拉》《柯林斯的围攻》《巴里西纳》

  14、诗体游记《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是海涅的代表作。

  15、十九世纪英国现实主义作家狄更斯第一时期的作品有:《匹克威克先生外传》、《奥列佛。推斯特》、《老古玩店》;第二时期作品有:长篇小说 《马丁。瞿述伟》、《董贝父子》和《大卫。科波菲尔》;第三时期的作品有《荒凉山庄》、《艰难时世》、《双城记》。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