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2019年贵州自考财务报表分析(一)高频考点一

时间:2019-09-20         http://www.gzzkzsw.com

   2019年贵州自考财务报表分析(一)高频考点一

  营业周期:是指从取得存货开始到销售存货并收回现金为止的时期,亦即企业的生产经营周期。营业周期的长短可以通过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和存货周转天数近似的反映出来。其计算公式为:营业周期=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存货周转天数。

  净现金流量结构:是指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中的构成和所占的比重,又称现金余额结构。

  普通股每股账面价值:也称普通股每股净资产,是指普通股权益与流通在外普通股股数的比值。其计算公式为:普通股每股账面价值=(股东权益总额-优先股股东权益)÷流通在外普通股股数

  长期偿债能力:是指企业所具有的偿还长期债务(一般为一年以上)的能力。

  成本构成:是指成本是由哪些项目所组成。明确成本构成是对成本进行管理、核算和分析的前提。

  产品生产成本表:产品生产成本表提供的数据是进行成本分析的基本资料,通常分别从成本项目和产品种类两个角度提供成本数据,以满足成本分析与管理的需要。

  会计数据:是经过会计处理记入会计账簿的会计记录。账簿记录是填列财务报表的依据,所以财务报表中的数据称为会计数据。

  存货周转率:是企业产品或商品销货成本与存货平均余额的比率,即企业的存货在一定时期内周转的天数。其计算公式为:存货周转率(天数)=一定期间的销货成本÷存货平均余额。

  保守型融资结构:是指在资本结构中主要采取主权资本融资,且在负债融资结构中又以长期负债融资为主。是一种低财务风险、高资金成本的融资结构。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