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自考《统计法规概论》备考试题及答案二

时间:2020-04-08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统计法规概论》备考试题及答案二

  二、多项选择题

  1、查处统计违法案件的程序是( BCDE )。

  a.归档b.调查c.处理d.结案e.立案

  2、立案查处的统计违法案件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有(ABCD )。

  a.有明确的行为人b.违法情节较重c.应追究法律责任d.属于管辖范围内

  e.违法情节较轻

  3、1997年进行的全国统计执法大检查是由( ABC )联合组织开展的。

  a.国家统计局b.监察部c.国务院法制局d.司法部e.中组部统一领导

  4、我国现有的统计检查员包括( BCD )。

  a.执法检查员b.兼职统计检查员c.统计检查特派员 d.专职统计检查员e.执法调查员

  5、统计管理相对人可对( BCDE )的决定提起统计行政诉讼。

  a.行政处分b.罚款c.没收违法所得d.警告e.通报批评

  三、名词解释题

  1、统计执法检查是指统计执法机关,依照法定的权限、程序和方式,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统计活动中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及对统计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等各种活动的总称。统计执法检查是使统计法律法规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是实现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

  2、统计检查员是指由国家统计局及其派出的调查队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依法任命或批准的从事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人员。

  3、统计行政复议是指统计行政机关在行使行政管理职权的过程中,与统计管理相对人发生争议,根据相对人的申请,由该统计行政机关的上一级统计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对引起争议的具体统计行政行为进行审查并做出裁判的活动。

  4、统计行政诉讼就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统计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人民法院进行审理并做出裁判的活动。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