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2020年8月自考《公共关系学》考点:公共关系学科化

时间:2020-07-21         http://www.gzzkzsw.com

   2020年8月自考《公共关系学》考点:公共关系学科化

  艾维李时期——公共关系职业化

  (1)1903年,艾维李开办了第一家宣传顾问事务所,成为向客户提供劳务、收取费用的第一个职业公共关系人。

  (2)1906年,艾维李向新闻界发表了著名的具有里程碑性质的《原则宣言》,全面阐明了“门户开放”原则。

  (3)艾维李被誉为“公共关系之父”。

  (4)观点:“说真话”、“公众必须被告知”。

  印刷制作

  为客户设计、编制、印刷各种文字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如介绍性书籍,公共关系杂志,宣传画册或活页,宣传介绍产品或服务,以及代表企业标识的徽记、商标、招牌、纪念品制作等。

  爱德华伯尼斯时期——公共关系学科化

  (1)爱德华伯尼斯

  美国学者爱德华伯尼斯是公共关系学科化的一名旗手。

  1923年出版了公共关系理论发展史“第一个里程碑”的专著——《公众舆论的形成》。

  贡献:把公共关系学理论从新闻传播分离出来,并对公共关系的原理进行系统的研究,使之系统化、完整化,成为一门独立完整的新兴学科。

  提出“投公众所好”的主张。

  (2)1937年,雷克斯哈罗博士在斯坦福大学开设公共关系课程。

  (3)1947年,波士顿大学成立了第一所公共关系学院,培养公共关系学士及硕士。

  (4)1952年美国的卡特利普和森特出版了他们的权威性的公共关系专著《有效的公共关系》,论述了“双向对称”的公共关系模式;《有效的公共关系》被誉为“公共关系圣经”。

  (5)格鲁尼格教授研究了卓越公共关系和传播管理理论的全球化问题,提出了“普遍原则,特殊运用”的公共关系全球化理论。这一理论的体现就是“放眼全球,立足本地”。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