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2020年贵州自考《应用文写作》模拟试题

时间:2020-10-18         http://www.gzzkzsw.com

   2020年贵州自考《应用文写作》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10分。在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将其选出并把它的标号写在题后的横线内)

  1.在下列计划中哪一种属于全局性长期的计划 。

  A.规划 B.方案 C.要点 D.设想

  2. 下面四个发文字号 个是正确的。

  A.粤教[2003]成字20号 B.皖工商(2003)45号

  C.京计生[03]5号 D.川人培〔2003〕12号

  3. 合同当事人双方权力和义务共同指向的对象被称为 。

  A.标题 B.签约双方名称 C.标的 D.目的

  4. 以下不是总结特点的是 。

  A.实践性 B.理论性 C.简明性

  5.《江苏省卫生厅 南京市卫生局关于加强医疗服务市场管理的意见的通知》。

  A.转发 B.批转 C.印发 D.发布

  6.下列词语表示 “期请”的有 。

  A.是否可行、妥否、当否、是否同意 B.蒙、承蒙、妥否、是否同意

  C.敬希、烦请、恳请、希望、要求 D.可行、不可行、希望、妥否

  7.转发与批转公文时用 。

  A.通报 B.通知 C.公函 D.批复

  8.合同的首部包括 。

  A.双方签订合同的依据

  B.标题、当事人、合同编号与签订地点和时间

  C.双方签订合同的目的

  D.订立合同各方单位名称和仲裁机关的全称及代表人姓名

  9.签发人标识用于 。

  A.所有的公文 B.上行文 C.平行文 D.下行文

  10.合同的非主要条款是 。

  A.标的、数量和质量

  B.价款和酬金、履行的期限

  C.违约责任和解决争议的办法

  D.当事人的落款、开户银行、公证机关签署意见

  二、判断题(10分。正确的打√,错误的打×)

  1. ××市教育局关于召开××同志任职的通知。( )

  2.凡收到下级机关来文,上级机关必须用“批复”回复。( )

  3.关于转发计生委两个《通知》的通知。( )

  4.几个机关联合发文,应当在公文版头部分标注几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

  5. ××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计划。( )

  6.签订合同不仅是经济活动,同时又是法律行为。( )

  7.请示只能写一个主送机关。( )

  8.学校行政和党委可以联合发文。( )

  9. ×市×工业总公司因×事向市政府请示,并将该请示抄送于该厂办公室。( )

  10.中共××市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通知。( )

  三、填空题

  1. 部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局会同××公司××办公室抽调×名同志组成了“××事件调查组”……

  2.……以上意见,如 , 批转各部属院校执行。

  3. 局大力协助,我校×××研究所各项筹建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

  4. ××××来函 ,关于××一事,我部完全同意 局意见,……特此 。

  5.……以大力协助 。

  6. 生 我校××××系××专业××级学员……

  7. 悉 公司成立,谨表 。

  8.以上通令,应使全体公民 ,切实 执行。

  9. 进一步提高我省企业管理干部的管理素质,决定对在岗企业管理干部有计划地进行培训。 征得四川省行政管理学院同意, 委托 院举办企业管理专业班……

  10. 随函附送《××××情况统计资料》一份,请 。

  四、拟写公文标题

  1.××化学有限发展公司向××市环保局报送《2001~2003年度治理污染,保护环境规划》,请审批。

  2.××职业学校办公室发文给××大型超级市场经理办公室,协商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去超市实习的有关事项。

  3.××公司就××员工违反劳动纪律、违章操作,造成了公司财产重大损失,决定给予其开除厂籍处分一事发文。

  4、 ××市××动物园内一新建的环保型公共厕所,拟实行收费制度,市园林管理局向市物价局行文,商洽有关事项。

  5.重庆市人民政府收到开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请示后下文表态同意。

  五、写作题

  1.根据下列材料,写一份知照性通知。

  从今年5月1日起,××市规划局决定对开发建设单位实行开发建设项目公示板

  制度。这是按照市人大对建设项目要实行公示制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强化城乡规划工作,规范开发建设行为,增加规划审批的透明度,便于社会监督而实施的。

  具体内容有五项:

  公示板的内容由市规划局建审处统一填写,在建设工程验收时,由市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检查验收,日常的监督检查工作以区县(市)规划局土地监察科(队)为主。

  为了统一公示板规格,达到美观和保证实施效果,公示板由××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统一制作,并同现场定线一并完成。

  公示板由建设单位负责保护,如丢失、损坏,由建设单位出资重新制作。

  凡在××市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扩建、改建的工程项目,必须在施工现场显要位置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图公示板。公示板的内容包括:开发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名称、规划审批的建筑面积、栋数、楼层层数、间距、审批机关和举报电话等。

  公示板设立的期限为,从定线安放之日起至该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合格止。

  该公文的成文时间为2001年4月16日。

  2.根据下面给定材料拟定文书。

  (1)昨天中午,东方乐园前开来了一辆编号为××的空调大客车。乘客上车后,乘务员宣布每位票款2元。乘客说:“平常只收到一元,为何……?”乘务员说:“不坐可以下车!”于是十几位乘客下了车。其他乘客见天阴快要下雨,只好忍气吞声买了票。奇怪的是,乘务员一律只收款不给车票。车到市内,一些乘客没要车票便接连下车走了,有些乘客则非要车票不可,乘务员才每人给了一张1元的车票。票上印着“××市××客车有限公司机动车票”字样。

  (2)××市××客车有限公司今天作出决定:对敲竹杠的司机、乘务员罚款200元,停职检查1周,并在全公司通报批评。

  3.根据下述情况,写一份请示。

  ××职业中专需要增加两名计算机的专业老师。请你代学校拟一份请示,请求市教育局帮助解决师资问题。

  4.根据下列材料,代××省科技厅拟定同意该研究所拨款请示的批复。

  ××市××研究所文件

  ××〔2004〕××号

  关于筹建生物工程实验室所需资金的请示

  ××省科技厅:

  为增强生物工程研究方面的能力,我所欲筹建生物工程实验室,尚缺资金100万元,申请拨款。

  妥否,请批示。

  ××研究所(印章)

  二OO四年七月三十一日

  5.根据下列材料,请代××县农科所向省农科所写一份函。(要求要有眉首、主体、版记)

  ××县根据该县气候条件和特点,决定推广水稻种植项目。为解决水稻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县家农科所决定请省农科所派技术专家来县里进行专业培训。共举办三期培训班,每期200人参加,学员为具有高中或同等学历文化程度的农业技术骨干。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