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贵州自考劳动经济学怎么学

时间:2021-08-30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劳动经济学怎么学

  1、掌握劳动经济学的基本概念

  如果说经济学是一座大厦,那么名词概念就死构成这座大厦的砖瓦,没有这些砖瓦,大厦最终也只能倾塌。所以广大考生在准备备考的时候,要重视概念的背诵和理解。尤其对于这些基础概念不能抱着“差不多就行了”这样的念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对于基础概念来说,每个字都是有它的含义的,是必不可少的,因而一定要重视每个字的理解和背诵,这样我们的大厦才会坚固。比如这样的一道选择题:劳动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这就是一道非常典型的考察基本概念的题目,如果我们背诵概念的时候囫囵吞枣,可能就答不出来了。

  2、掌握劳动经济学的基本理论

  掌握了概念当然是不够的。那学英语来打比方,概念就相当于是单词,掌握单词固然重要,但是其他能力也不可或缺。我们掌握了概念,那么我们已经很好的完成了复习的第一步,至少我们现在已经看得懂题目,不会一问三不知了。掌握基本的一些劳动学经济理论就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任何一门学科都是对现象的分析、研究,企图找出它们运行的根本规律。而这些基本理论就是已经被前人们证明了的根本规律,是对一些现象的分析。掌握了这些理论,我们就是掌握了一个现象背后的规律,可以举一反三,解释更多的经济学行为。比如为什么要有福利,为什么要有计件工资、计时工资这些措施等等。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