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贵州自考本科专业与专科专业不同怎么报考

时间:2022-05-12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本科专业与专科专业不同怎么报考

  自考跨考可以,但小编建议跨专业报考要谨慎哦!

  专科毕业后,许多同学都会选择自考。因为自考的过程有点漫长,加之自己学习的时间也比较长,而且基本上考试的过程是十分严格的。所以如果选择跨考,一定要谨慎,否则很难坚持到最后。

  一、跨专业注意事项

  这个如果想跨专业那当然是可以的,但要注意几点。

  一是选择比较好考的专业,最好能选人文社科类的专业。这样你一个人复习起来,估计会没有那么吃力。

  二是跨专业的幅度不能太大。

  像医学类专业有专业和从业限制,艺术类需要有功底。不建议文科转工科类的,或者是医学类的专业,这差距都是有点大,学起来会很吃力,因此不建议这样方式的跨专业。

  当然你如果想理工科跨到文科类的,那倒是可以的。但如果是零基础那学习起来估计周期会长一些。因此,建议选择一个以前接触过的专业,这样学起来估计会比较轻松一点。

  二、做好科学规划

  自考每年都会考试,那你就要注意规划好你的考试时间了,是准备一年考几门课程呢?

  两门以上还是每年只考一门,这都是要按你自己的复习程度和自己的时间精力来安排。

  能够做一个详细的规划,按你自己的规划慢慢实现,但要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自己的任务。

  自考选择什么专业是自己需要考虑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就业发展选择适合的专业,无需考虑专科所学专业。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