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新生参加自考如何选择专业

时间:2022-12-20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专业眼花缭乱,不知道报考哪个专业才好?本文将为大家多方面解析自考如何选择专业!快来看看吧!

目前,想要通过自考提升学历,大概分为这四类:

1、想快速获取毕业证书、提升学历的;

2、把自考当做桥梁,最终目标是考研、考职业资格证;

3、想通过自考学历找工作或升职加薪的;

4、自己的感兴趣的,拿第二学历。

(一)优先建议是自己行业相关的专业

因为自考即使是本科,客观难度也不大,选专业最好结合自身从事行业、考试用途及职业特点进行考量。

①考各类资格证书:考生根据自己所在行业报考相应专业。

例如:从事教师当报考教育类专业,像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

从事护士、医生当报考医学类专业,像护理学、药学、

从事建筑工程当报考工程类专业,像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土木工程等。

②考公务员、考研:

据统计,在公务员考试当中,法学、会计学、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热门专业,这样的专业在考试中可选择的职位很多。

研究生考试中,是否涉及专业跨考,对考试成绩和通过率有很大影响,考生具体可查看当地公务员、研究生的招生简章。

(二)无具体专业要求的考生,首先考虑的是通过率高

① 人力资源管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这几个专业考试科目较少,且没有高等数学;

② 如果毕业后想从事建筑、造价类行业,可以考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有基础底子是比较好考的);

③ 如果想财经类专业,可以考会计学、工商管理专业(特别是会计学专业 建议有基础底子的考生报考,高财和财务报表这两科难度大);

④ 如果是在公司是属于文职工作可以选择,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等专业(这三个专业没有高数,相对简单);

⑤ 计算机相关专业就两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高等数学和离散,难度较大,信管只要有一些基本编程语言基础非常好考)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