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自考企业会计学学习方法

时间:2020-03-23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企业会计学学习方法

  《企业会计学》全国统考试题题型一般为:

  1、选择题(包括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一般约占35分左右。选择题由题干和备选答案两部分组成。此类题型的目的是测试考生分辨正确和错误的能力,检查考生对课程基本内容、特别是基本概念掌握的程度和准确性。其难点在于:①内容覆盖面大;②备选答案多是相似的,特别是多选题,到底有几个是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稍一疏忽就会选择失误。为了提高选答的正确性,除了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如采用排除法、比较法或推理法对备选答案进行选择外,关键还在于对课程内容的掌握。

  2、名词解释题,一般约占10分左右。此类题型要求对课程中的重要名词概念做出解释,目的是考核考生对其理解的程度和要点掌握的准确性。

  3、核算与计算题,一般约占30分左右。此类题型包括了所有有关核算与计算内容的试题,如编制会计分录、成本计算、编制和分析会计报表等。此类题型侧重运用知识的能力考查,特别是多个知识点综合应用能力的考查。

  4、简答题和论述题,一般约占20分左右。此类题型都是对课程中的一些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核算方法原理、原则提问,要求考生给予简要回答,或者分析、论述。简答题只要求回答要点,不要求大量展开;论述题则不然,需要利用所学理论、方法论述或分析问题,要回答好论述题,不仅要扎实地掌握课程的基本理论,而且要活化,要会运用多个知识点分析和解决问题。可见这种题型是突出能力的考查,是创新精神的考查,因而难度较大。

  在贯彻新的命题原则过程中,现有题型可能被突破,出现新的题型。

  至于试题的难易度,在《企业会计学自学考试大纲》中已作了明确说明,自学考试是标准参照式考试,是按课程大纲的人才培养目标来命题的,而不是人为地设立难点,故意出难题、偏题。建议考生适当地研究一下近年的试题。通过试题题型和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可以了解新原则下命题的思路、各种题型的特点和答题要求,以及课程的重点和问题的要点。如果能动手做一做,更可检查自己对本课程知识的掌握程度,学习方法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学》课程自考的要求。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