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还在死记硬背吗?来试试这些自考文科复习方法

时间:2021-08-11         http://www.gzzkzsw.com

 还在死记硬背吗?快来get自考文科复习方法

分散记忆
利用一个集中的时间段,将所要学习的内容反复学习多次,直到熟记为止,这种方式我们称为集中学习;

把所要学习的内容,分散在几段有一定间隔的时间段进行学习,我们叫做分散学习。

因为分散学习时打破了情绪和时空对你的限制,在不同情境下都能把要学要背的内容背诵下来,就说明你能在不同的状态里,都能记住想要记忆的内容了。

比如晚上睡觉前,把考点记一遍;早晨起床后,看一遍;在地铁上,又默默背一遍。

这样分散了多次的记忆效果,一定比你集中在一个晚上背诵的效果要好得多!
压缩记忆
   大家可以把知识点进行分类归纳,把同类知识点归纳一起,再按照逻辑顺序将这些知识点按照标题等级大小排列,这样就将该知识点的零碎内容从小到大归纳成一个整体。通过加工的过程,就对该知识点有了总体、全面的认识,并且将各个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及异同点都理清了,再去记忆,也就容易多了。

    压缩记忆法是一个归纳总结过程,实际上就是对知识点进行理解的过程。它的最大好处是记忆比较全面、深入、不易淡忘,并有利于对考试内容的总体把握。

联想记忆
     以法律专业为例,法律专业的每门课都有很强的应用性。在学习中可以经常联想身边发生的,或听说的来辅助记忆,用学过的知识分析案例,此方法叫联想记忆法。

     记住了案例也就记住了该案例所涉及的知识要点。利用案例来理解相应的知识内容,往往比记忆那些空洞的理论要容易得多。
    还有一个就是意义性背诵。毛概、马克思这种,一般来说内容都特别多!其实我们只需要意义性背诵,也就是用自己的语言理解记忆。

   我们可以采用这样的复习方法:先把书本从头到尾阅读两三遍,熟悉所有知识,然后再对知识进行总结和标记,最后进行背诵。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