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毕业论文

贵州自学考试毕业论文怎么写?

时间:2020-07-29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学考试毕业论文怎么写?

  贵州自考毕业申请的条件、登记、流程点这里了解。

  一、申报贵州自考毕业论文的时间

  凡按专业考试计划取得本科规定的全部课程(含笔试及课程实践考核)成绩合格的自考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上半年6月左右、下半年12月左右,具体日期详见各地自考办公告),携带:准考证、专接本证明(或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各科考试成绩单及免考证明等规定的相关证明材料到自考办进行资格审定。

  二、毕业论文交费和选定论文指导老师

  考生在通过资格审定后要在规定时间(通常一周左右)到主考院校办理交费手续。主考院校在收取相关费用后,将依据考生事先申报的选题方向,为考生指定指导教师,并告知考生指导教师的具体联系方式。同时发给考生撰写毕业论文的具体材料(包括撰写方式、论文要求、交稿时间、报到答辩时间、论文参选题目等)。

  注:在与指导教师联系前,考生应结合选题尽可能多地搜集有关资料,通过归纳、消化初步形成论文写作的思路,以便于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方便指导教师加以指导。

  三、毕业论文知识的相关讲座

  论文讲座的目的就是帮助考生理清思路,解除困惑,并最终顺利完成论文。论文讲座的时间通常安排在交费前后,由高校相同或相关专业的教师主讲。

  四、毕业论文的选题、格式及指导

  (一)、论文的选题

  撰写毕业论文,首先是选择课题。选题是完成毕业论文撰写成败的关键。因为,选题是完成毕业论文撰写的第一步,它实际上就是确定“写什么”的问题,亦即确定科学研究的方向。考生在选题时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1、论题要大小适中。题目不要太大,尽量“小题大做”。

  2、注意研究角度要有新意。进行科学研究,就是找问题,没有新问题就谈不上研究,更谈不到创新,论文也就没有写作的价值,因此,确定研究方向只有从新的角度去研究、研究以前没有人研究过的问题,或者是研究过探讨过但说法不一的问题去分析论证,才会得出与众不同的结论,才会见出新意。

  3、要知己知彼。在选题中,要了解本专业本领域中已有的科研成果,了解别人已经解决了什么问题,还存在什么问题;是否有争论,争论的焦点是什么;哪些方面的研究较薄弱,哪些方面的研究尚待开拓等等。只有知己知彼才能避免重复和雷同。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