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考试安排

贵州自考毕业论文还不知道怎么写?看这篇就够了!

时间:2024-01-13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毕业论文还不知道怎么写?看这篇就够了!

  自考毕业论文,听起来好像很严肃的样子,但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想象一下,完成这篇论文,你就可以顺利毕业了,是不是就有点小激动了呢

 

其实,写论文也没有那么复杂,只要掌握一些技巧和方法,就能轻松地写出让自己满意的论文

 

 

  01.论文整体流程

  首先,我们要知道自考毕业论文的整体流程:

  网上申请➡️主考院校审核➡️收到论文通知➡️确认论文选题➡️联系指导老师➡️查找资料➡️提交开题报告➡️完成初稿➡️修改、查重➡️定稿➡️主考院校审核➡️等待答辩通知➡️进行论文答辩

  为了帮助同学更好地写好自考毕业论文,小希主要跟大家讲讲从论文选题到定稿,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02.论文选题

  论文选题,顾名思义也就是你这篇论文的题目。在选题的时候,不要自己凭空想象,而是要学会查资料。

  ❇学会使用中国知网:在中国知网的“高级检索”里,检索自己的专业名称。了解自己专业领域的专家们,近几年都在研究什么。然后,看从中能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选题方向。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创新,考虑写别人写得少,或者是没写过的选题。总之,尽量不要选择很多人都写的论题,以免后面查重不过。

  ✔选题要具体、细化。不要选择很宏观的主题,从小选题进行论证更容易。

  ✔根据自身实际和自己的兴趣选题,这样能更好地解决具体的问题。

  03.开题报告选好论文选题后,便可以写开题报告了。一般院校的导师会提前把开题报告的表格以及填写的要求,事先发给同学们。大家就按照自己院校的标准去填写。需要注意的是:填写时要更加细致,论文时间安排、引用文献等都要填写进去。开题报告就相当于你论文的一个大纲,你填写的越完整,你的论文在成文的时候,也就越顺利。

  注意:一定要跟自己的导师沟通,不要自己盲目的写论文大纲。

  04.找资料

  找资料主要就是为了让我们的论文更加具有可读性。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找到更多的资料,来启发我们进行写作呢

 

 

  ✔查资料要学会用“关键词”进行搜索。即用你选题中的关键词来进行搜索,看看相似的主题,别人是怎么写的。

  ✔用相近的“关键词”进行检索,搜索出跟自己论文框架差不多的论文,看人家是怎么论证分析的。

  ✔读完文献后,可以检索别人所用到的“文献”,看看人家是怎么使用这篇文献的。

  ✔参考文献尽量找到十篇以上,然后对其进行细读、分析,看哪些地方可以为你所用,哪些地方可以延展的更好。

  05.写论文

  写论文就是把你搜集到的资料,以及你的想法,组织成文。一般来说,论文的正文写作是:先说提出这个选题的原因、背景,然后描述选题的现状、问题产生的原因、最后给出解决方案。

  ✔写论文的时候要注意,重要的论证,要写具体,不能模棱两可。✔引用别人文献里的内容时,最好换一个说法,或者换个句式结构,以减少论文的查重率。✔切忌完全自己写,不参考文献。这样写论文很容易产生太多的大白话,最后导致没有科学依据,答辩不通过。

  06.查重

  写完论文后,就到了查重的步骤。一般学校会提前告诉你论文重复率的一个区间,比如:10%~20%。

  ✔初稿查重时,可以用中国知网等官方平台进行查重,切忌使用不合规的平台为自己的论文进行查重。

  ✔如果学校有提供专业的查重平台,建议还是用学校的查重平台会比较好。不仅安全,而且对自己论文的查重率也有准确的保障。

  ✔查重完,可以根据查重率,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修改,让自己的论文更完美。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