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你具备自考这些必备能力了吗?

时间:2017-11-10         http://www.gzzkzsw.com

  在平常的咨询过程中,很多刚接触自考的同学都会向老师表达了各种各样的困惑和焦虑。例如“自考难不难”、“有传言自考要取消了,有没有这回事”、“我怕我自己坚持不下去怎么办”等等的问题,小编可以告诉童鞋们,自考不难但是也不简单。

  但是,参加自考的你,必须要有强大的动力。也就是你一定要实现这个目标的原因,或许是为了将来求职,或许是为了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或许是为了弥补你自己的遗憾。你一定要保证这个强大的动力能支持你直到成功,因为自考的确是一件比较枯燥无味的事情,它的教材枯燥乏味,干巴巴的文字,面无表情的试题,无数需要记的概念等等都会让你觉得难受想哭。

  相信小编,只要你的动力足够强大,自考难不倒你!

  在自考的路上,很大一部分童鞋都是中途放弃,或者说是自考这种形式将他们筛选掉了。在自考的几年学习过程中,我们难免遇到各种的困难,会影响到学习考试的信心与节奏。如“总有一门老是不过”、“亲戚朋友不断的质疑”、“觉得自己的学习能力差”、“耐不住诱惑,抵不住诱惑”等等。是的,小编承认,这些都是每个自考生会遇到的问题,但是你一昧的逃避,是永远得不到成长的,人生恐怕也难以迈进一个崭新的境地。

  下面小编告诉童鞋们,完成自考的人身上都有那些特质:

  1、信息搜集能力

  其实有时候,很多童鞋都希望老师、小编能帮其解决一些问题,然而有时候这些问题直接一点只要‘百度一下’就可以分分钟解决。但是很多童鞋却没有这个意识,信息都要靠别人获取,而不是自己主动搜索获取,二者效率有云泥之别。小编,希望童鞋们以后能多多锻炼这方面的能力。

  2、有自制力

  红尘万丈,灯红酒绿,难免遇到很多的诱惑。上学时同学在LOL、打王者、看韩剧,而你要去看书,怎么办?周末旅游、逛街、喝酒,你也想去,怎么办?上班了白天很累,晚上回去就是不想看书,又该怎么办?

  这些都是非常现实的问题,如果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节奏,很容易半途而废。小编建议童鞋们的是,劳逸结合。该玩的时候放开心去玩,不该玩的时候就应该认认真真的学习,要管住自己。要考试了就不能玩了,看书看累了完全可以放松一下,别把自己蹦得太紧。

  3、有恒心

  “有恒心”这个无数被心灵鸡汤煮烂了,但为什么小编我还要说的?因为真理是颠扑不破的,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到“天道酬勤”,没有恒心根本谈不上坚持。只要有恒心,铁杵也能磨成针,水也能把石头滴穿透。

  自考或许是一条轻便的小船,海上没有大风大浪,你只需要战胜自己的懒惰,一直划过去,就能到达彼岸的大学。

  最后,小编还是那句话,自考不难,难在坚持。坚持下来,你就能看到一个全新的未来。愿你重拾信心,抓住机会,一以博之;愿你不忘初心,耐住寂寞,自考成功;也愿你人生路上,砥砺奋进,不落于人。

        自考成绩里的惊天秘密,你都知道吗?       贵州自考本科那些事儿,你都清楚吗?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网上报名地址:贵州自考网上报名系统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