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成考答疑

政治论述题该如何解答

时间:2018-08-11         http://www.gzzkzsw.com

   政治论述题该如何解答

  论述题主要落实大纲第四个层次的要求,着重考查能否应用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对于论述题,不仅要回答“是什么”,而且还要说明“为什么”,有一定的难度。

  首先,要解释概念,论述关系,这部分占答案内容的二分之一甚至更多,分值也较高。这部分内容在教材中都能找到原观点。

  其次,论述题要求结合实际分析,教材里没有现成的答案,需要考生归纳、概括、总结,并联系具体的实际情况展开论述,难度较大。

  最后,回答有些论述题时要能够识别一些错误观点与错误思想,并简要地分析批判。这部分的字数要求不多,只要指出即可,这部分内容大都能在书中找到。

  答题步骤:第一步,要仔细审题。第二步,解释每一个概念并写出原理的基本内容。第三步,结合实际进行分析。第四步,进行总结。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