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自学考试写作(一)考点讲解1

时间:2019-02-08         http://www.gzzkzsw.com

  自学考试写作(一)考点讲解1

  考点:写作活动的特征

  写作是一种以语言文字为媒介的文化交流行为,是人类社会各个领域都不可或缺的信息记录与传播方式。作为人类凝聚思想、表达情感、加工与传递知识的基本手段,写作是人类精神生活与实践创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它也是我们创作文学艺术作品的重要途径,和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必备的一种基本技能。

  凡接受过教育的人都有写作经验,不少人还接受针对特定学术领域和实际工作需要的专门写作训练。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被称为信息时代的当下

  语言文字表达已经成为每一个现代人获得健全生存状态的基本条件,离开了它,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即便不是寸步难行,也会感到障碍重重。

  考点:综合性

  写作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和制约的复杂的思维与表达活动。决定写作成果水平和效用的主要不是写作技巧,而是作者的思想认识、知识水平、研究思考、生活经验、情感体验、审美能力的综合表达与体现。

  而且,不同类别、不同目的、不同体裁、不同对象和功能的写作活动对作者的要求各不相同。个人的日常写作主要依赖的是真实的生活经验和对基本语言规范的掌握;

  文学写作除了个人独特的情感体验之外,还需要感受力、想象力、精神境界的升华和丰富的表达技能;学术写作的基础是不同学术领域的专门知识与科学方法,对所论问题的深人考察与研究

  对事物之间关系的科学认知,其次才是严谨的逻辑和准确清晰的阐述;应用写作则要求对写作目的和工作领域的透彻了解和正确把握,对文本涉及的对象和相关事务程序的全面认知。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