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贵州10月自考《银行会计学》重点2

时间:2021-08-22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10月自考《银行会计学》重点2

  一、贴现

  商业汇票的持票人因急需资金,将未到期的商业汇票的权利转让给银行,银行按照票据面值,贴现期限和贴现利率等计算并扣除一定的利息后,将余额放贷给持票人,这种信贷活动称为贴现。

  二、国内保理

  销货方将其销售商品,提供服务及其他原因所收的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由银行为其提供应收账款融资及商业资信调查,应收账款管理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三、固定资产支持融资

  银行以借款人自有的,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优质经营性资产未来经营所产生的持续稳定现金流作为第一还款来源,为满足借款人在生产经营中多样化用途的融资需求而发放的贷款。

  四、银联往来

  是指同一家银行系统内部各行处之间,因办理对外结算和对内资金调拨,以及上划有关科目余额而发生的相互委托代收、代付的资金往来业务。

  五、金融企业往来

  是指金融企业之间资金账务往来。广义的金融企业往来包括同一金融企业系统内资金账务往来、不同金融企业跨系统资金账务往来以及金融企业与中央银行之间资金账务往来。狭义的金融企业往来仅指不同金融企业跨系统资金账务往来和金融企业与中央银行之间的资金账务往来。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