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专业

050101汉语言文学(专升本)专业计划

时间:2022-11-18         http://www.gzzkzsw.com

 050101汉语言文学(专升本)专业计划

汉语言文学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有教育类,主要是做老师,包括公办、私立学校的语文老师、政治老师等,以及面向中小学生的教育培训机构的全职老师等及文案类,包括了文案策划、商务助理、行政专员、人事招聘、以及文秘等岗位和媒体类,包括传统媒体的记者、文字编辑;新媒体行业的新媒体运营、运营专员等。

(1)新闻广告传媒行业

 

对于汉语言专业毕业生来说,进入新闻、广告、传媒行业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类行业收入相对其他行业来说,属于中等偏上收入行业。这类行业对于文学类专业毕业生有较大的需求量,就业岗位相对来说较为高大上。这类行业的细分包括:大小报社、新闻出版社、公关、新媒体运营、影视编辑、编导、广告策划等。以上这些岗位收入普遍都不低。汉语言毕业生踏足这个行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教育行业

 

教育行业到底有多火热,我们从2019教师资格证的报考人数当中就能了解个大概。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人数再创新高,达590万人,比上半年增加一倍多,全年考试人数近900万。这是一个我们无法直观想象得到场景的数字,全年考试人数都快达到19年高考人数,比起18年来说,这个数字甚至还有所多余。从教师资格证的火热程度上来讲,不难想象教育行业背后的巨大利润,这肯定是一个让人膜拜的数字。

 

汉语言文学毕业生在从事教育方面来说,优势也很明显,那就是很多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对于评定职称有额外加分。再就是一旦进入教育行业工作,收入相对稳定,要是进入上市公司工作,工资过万绰绰有余,且汉语言文学专业相关岗位人员需求巨大。所以汉语言文学毕业生进入教育行业工作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3)考事业编制

 

汉语言本科毕业生,对于考编制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进入党政机关从事党政宣传、文化普及、文学教研等等一系列的工作。我们可以从过去的国考报名岗位当中里了解到,汉语言专业可报考岗位有很多选择,所以这个专业对于考事业编制是不错的选择。

考试科目表

 

选考规则:00321中国文化概论、00812中国现当代作家作品专题研究、00813外国作家作品专题研究、00814中国古代文论选读、00819训诂学、按课次最少选2门课程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