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遵义自考

遵义自考考试可以作弊吗?

时间:2023-07-17         http://www.gzzkzsw.com

遵义自考考试可以作弊吗?

  自考是由教育部着手组织研究建立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属于国家ji的考试。其命题由全国考委统筹安排,分别采取全国统一命题、区域命题、省级命题三种办法。

  试题(包括副题)及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启用前属绝密材料。自考考场也是很严格的,对于这个问题各级自学考试机构从一开考起就十分注意考试的严肃性和信誉,把质量视为生命,并制订了一系列严密的工作规程和极为严格的工作纪律、考试纪律,以维护国家考试的权威性。

  自考对作弊行为是零容忍的,不论是考试工作人员还是考生,违反纪律都会受到严厉的处罚。对考生而言,在考试中有任何违规、作弊行为的,除考试成绩作零分外,还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视违规、作弊情节等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作为自学考试考生,应该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自考作弊是行不通的,考生千万不要对自学考试抱有侥幸心理而松懈了自学的学习计划与热情,专心备考,诚信考试方为上策!。

  自考作弊后果是什么?

  1、新《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具体法律条文为:

  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代替考试罪。其中一条写明:“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2、作弊手段中常见的替考行为,长期以来处罚较轻。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由他人代替本人参加考试或者组织人员替人参加考试的,以往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考生当次考试科目成绩无效,已被录取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或者学籍,已取得合格证书的由发证机关予以注销。此外,情节特别严重的,则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年至3年的处理。随着新《刑法》的实施,同样的情况,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则面临“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即替考中的替考人和被替考人均构成犯罪,都要受到刑罚。

  3、而受到刑事处罚的人也会遭受开除公职或解除劳动合同等行政、民事活动领域中的不利后果。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