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贵州自考网--如何看懂高校招生简章中的门道

时间:2017-08-15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网--如何看懂高校招生简章中的门道

         简章都有啥“看点”?

  各校的招生简章的形式内容没有固定或严格的规定。一般包括以下几大方面内容: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特色、院系专业介绍、招生章程、本年招生计划、往年录取分数、学费标准及奖、贷、助学金情况。

  进入大学学什么 院系专业介绍是招生简章的必要内容,它能告诉考生进入大学后学什么、怎么学,学习了专业自己将会成为具有何种职业能力的人才。考生要了解院系专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志向和职业取向,比较各专业的优劣来选择专业。

  了解新生在哪个校区上学 通过学校全称、校址、层次、办学类型等内容,明确自己感兴趣的大学是民办还是公办或是独立学院,是国家部委直属的重点还是省(自治区、直辖市)级重点或是地方大学,大学地址是一个校区还是多个校区、若是多校区新生在哪个校区上课。

  了解加分政策 招生章程的核心内容是录取规则,对于录取时调档比例、加分政策、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有无相关科目成绩或加试要求、是否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及分数级差、男女生比例,以及进校后能否换专业等,都有相应的规定和说明,透彻领悟有助于考生和家长了解当年的招生录取政策,准确填报志愿。

  还有最重要的是,考生不仅要充分了解自己感兴趣大学在沪的招生计划、文科还是理科、招生人数、招生条件,以及当年招生计划是否比往年有所增减等,还必须了解该校往年的录取分数以及各专业的录取分数,包括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据此对比自己的高考实力,通常若高考分数能够达到大学平均分以上,可以考虑选择到比较热门的专业;高考实力如果只能达到往年录取最低分,万一发挥差一点,或同等实力的考生报考多一些,报考风险就比较大。

  关注不同高校专业级差 高招专家们也为广大学生列出了他们容易忽略的一些细节问题,如:各个学校不同的专业级差和在同分时,优先考虑的学科科目。

  更多自考相关政策及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本科

  转载请标注来源: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