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怎么学习

时间:2019-02-21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怎么学习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学习专业课,最好先从现代汉语开始。这门课既有理论内容又需实践操作,对提升考生的语言理解力和感悟力有好处。

  另一门专业基础课是古代汉语,如果考生没学古代汉语就学训诂学,学习时就会很吃力。古代汉语里的文字、词汇和语法,对考生学习训诂学很有好处。

  汉字学概论是讲文字学的,考生如果在学完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后,再学汉字学概论,就会感到内容、难度跨度较小,学起来就很轻松。语言学概论讲的是语言的共同规律,考生最好学完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之后再学这门课。

  另外,考生要先学作品选,再学史论,也就是先学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选等课,再学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等课。考生如果不接触具体的作品就学史论,感觉会很空泛。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