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专升本语文作文如何写

时间:2018-06-08         http://www.gzzkzsw.com

   专升本语文作文如何写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那些年你丢失的作文,该如何捡起来。

  1、仔细观察,抓住事物的特征。一篇说明文写得好不好,首先要看是否抓住了事物的特征。而要抓住事物的特征,就得了解这个事物。怎样了解事物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生活实践中仔细观察,从复杂的现象中抓住它的特征,认清它的本质。

 84H58PICJUW_1024.jpg

  2、安排合理的说明顺序。通过观察,有了丰富的材料,也抓住了特征,怎样把事物说清楚,还在于安排说明的顺序。

  3、认识顺序。人们认识事物有一定的顺序和习惯,一般总是由浅入深、由近及远、由已知到未知、由具体到抽象、由个别到一般。

  4、研究说明的方法。说明事物是有方法的,常见常用的说明方法有:定义说明、注释说明、分类说明、举例说明、比较说明、引用说明、比喻说明、描述说明、问答说明、数字说明、分析说明和综合说明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