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动态

贵州自考到底属于哪种考试类型?

时间:2021-09-13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到底属于哪种考试类型?

  1、自考是不是全国统考?

  首先,自考考试并非全部为全国统考,就考试类型讲,自考分为统考部分和非统考部分。

  从考试周期上来讲,自考除了4月、10月考期为全国统考周期之外,比如江苏的1月、7月考试,广东的1月考试,这两个周期的考试都不是全国统考的考试。

  除此之外,小自考的校考部分,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实践课程部分,各省的学位英语考试都不是全国统考。

  当然,每年4月和10月的两次考试周期属于全国统考。

  2、怎么区分统考和非统考科目?

  ①命题区分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就是全国统考科目。各省自主命题科目就是非统考科目。

  ②科目类型区分

  自考分为公共课、专业课、选修课。一般来讲,公共课基本都是全国统考科目,专业课中全国统考的部分也是全国统考课程。

  ③其他非统考考试

  学位英语考试、实践课程、小自考校考考试(以上3类非统考考试时间由各省自考办和学校确定)

  3、统考和非统考考试时间怎么看?

  各位考生不用具体区分统考和非统考科目有哪些,除了学位英语考试、实践课程、小自考校考考试外各省为了统一安排考试,会将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和各省自主命题科目都安排在4月和10月进行考试,其中学位英语考试、实践课程、小自考校考考试,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学校官网会发布通知,大家及时查看。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