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自考真题

债券发行市场

时间:2016-04-15         http://www.gzzkzsw.com

 

一、债券的发行方式
① 按照债券发行的对象确定与否,债券的发行方式分为私募发行和公募发行。
a. 债券的私募发行是指债券发行只面向特定的投资者。
b. 债券的公募发行是指债券发行人面向非特定的投资者公开的发行债券。
② 按照债券承销机构对债券发行所承担的责任,债券的发行方式分为代理发行、余额包销和全额包销。
a. 代理发行(即代销)是指债券承销机构按照债券募集说明书的发行条款,代理债券发行人推销债券,但是并不对最终的债券销量负责,更不向债券发行人承诺购买未销售完的债券,而是将未销售完的债券返还给债券发行人。
b. 余额包销是指债券承销机构按照债券募集说明书的发行条款,在销售截止日以内向投资者销售债券,如果在销售截止日债券的销售金额低于预先确定的金额,则由债券承销机构认购上述差额,并向债券发行人支付相应款项。
c. 全额包销是指债券承销机构先购买照全发行人发行的全部债券,之后再向投资者发售。
二、债券发行市场的作用
① 债券发行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保证整个债券市场的有效运行。
② 债券发行市场可以引导资本的有效流动。
③ 债券发行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实现资本增值和投资组合多元化的渠道。
三、债券发行的条件
① 债券发行的金额
② 债券的期限
③ 债券的票面利率
④ 债券的发行价格
⑤ 债券的信用评级
⑥ 债券的付息方式
⑦ 债券的偿还方式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